close

包橘子工作  

人在澳洲身不由己包橘子
004.第四章

 


 

人在澳洲身不由己—包橘子
004.第四章
其實我本來是應徵葡萄剪枝,結果在面試的時候剛好,包裝有忽然人不做沒來,我就幸運的遞補進包裝場。

橘子包裝廠是工廠流水線型的,每個崗位都有很多人,挑選橘子、拆箱子、搬橘子、裝橘子、排橘子等等,

而我所負責的就是把爛橘子挑掉,排進洞裡,然後機器裝箱。
工廠內的員工1半是從東加來的勞工,他們是契約制的派遣工,被規定住在公司的宿舍、也無法兼差、

工作必須很認真、一但有個閃失、經理就會叫他們打包回國取消簽證(看看我們有多幸福!!!),

另一半就是我們背包客,原本很多來自歐美的背包、但是他們都做不久、有些是存錢2.3個禮拜夠了就走了,

有些是工作嘻嘻哈哈被炒,而另一大半就是精實的亞洲人,韓國、台灣、香港、流動率非常的低,

大家幾乎都是做到產季結束,而其中也有一些澳洲人來、但是也都做幾天就不幹了。

我每天早上大約5點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騎腳踏車45分鐘到公司,站12小時再騎車45分鐘回家,

回到家吃飯洗澡完都累到不想動了,工作很無聊很苦悶,每天上班都在放空跟東想西想,

但是比起黑工或是戶外的日曬雨淋的計件工作還算蠻能穩穩賺得到錢的。一天上班約10~12小時,

時薪稅後19,周休禮拜日,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幾乎每周稅後破千,當時大約1:30,雖然很累,

但是對於每個月領台幣約12萬,這輩子想都沒有想過,有些背包客更厲害,

晚上下班還去麥當勞上班到11、2點回家,聽這些人說周薪稅後至少都1500的(燃燒生命式賺法)


常常下班都帶好多橘子回家,每天都狂吃橘子,後來因為產季結束才失業...不過這段期間,也夠我不工作混半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ifei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