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圖像  

無尾熊被排擠的故事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剛開始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一份周薪破千的橘子場,當時我是一個人到達那裏的,這時候住的Share house裡面大約有15個人,4個韓國人、其他都台灣人,而其中大約有10個人都在橘子廠上班。也就是說...這群人,不管是工作還是住宿都是已經認識相當一段時間了,有些人是情侶、有些人是大學同學、有些人是姊妹,但只有我是一個人來的。

剛開始我跟這群人並不熟,但卻也強迫自己跟他們打交道,拿自己的電影給他們抓,帶一些東西請他們吃,希望可以當朋友。剛開始...我還真以為我可以跟這群老包當朋友,後來...事情的引爆點在於工作,那時候跟我一起來的旅伴,因為找工不順,屢屢遇到黑工或是拖薪,我才把資訊跟它們說,看他們有沒有要移動過來我這裡試試,
(引爆點一:當時我把資訊提供給某旅伴的時候,他竟然把它公布在XX當地社團,說我這裡有週薪破千的工作,時薪、時數、工作內容都一一詳細地貼在上面,後來也真的有4.5個人開車十幾小時就為了來這裡找工作,還特意打電話給我要我帶路跟問資訊,後來這些人等了約3天沒上就回去了)

後來又有兩個旅伴特地坐飛機來找我,我不但找人去機場載他們,連住宿也幫它們安排好,但是這兩個旅伴也是在第一個禮拜四處掃街投履歷沒找到工作就飛走了,從此之後...我們Share house的那些老包們開始排擠我,早上時我打招呼會被無視,下班時洗澡總是會對我說...下一個是誰誰誰喔,因此我總是只能到很晚才洗澡,晚上吃飯時,大家總是刻意在我旁邊酸言酸語、有時候態度還很差,真的...我只要一點小事被大家注意到..就會被口氣很差的罵...東西煮完不會馬上洗嗎??這個東西是誰的你用了之前不會問嗎??或著是我低聲下氣問怎麼退稅時,這些老包就很跩的說,網路上不是有你是不會自己去查嗎??甚至是我一個人在房間的時候,這些人故意在隔壁說我壞話..連我在家穿無袖背心都會被說很噁心...背後當面說我什麼..我都知道

你這份工作是別人介紹你來的,你還到處跟別人說,這裡工作已經不好找了,一定要把大家引來一直搶一直爭嗎??

你很厲害嘛,表面上提供工作資訊把朋友騙來,結果還不是找不到工作走了

這裡住宿已經很擠了,你還一直找人來住,要把大家環境搞多差你才滿意

其實我並不怪我的旅伴,他們只是運氣沒有那麼不好,所以選擇離開

那段時間...真的是很痛苦的水深火熱,整間房子除了韓國人外的台灣人都與我為敵
而跟我感情比較好的姊妹住在別的Share House,其實我本來也想過搬家,可是
那時候脾氣很硬..這樣就搬走..不就承認我輸了嗎??所以我不搬走..大家就互當空氣
我也只跟韓國人們講話、聊天,我也常常跑去找其他Share house的朋友們玩
我也很感謝,還有幾個朋友站在我身邊陪我,沒有跟這群大團體同流合汙
後來一個月後,我開始認識新來的包包、韓國人、香港人、法國人、德國人、英國人等等,我也常常主動找它們聊天,去別的Share house玩樂,一起去BBQ,一起開車出去玩,我的朋友們越來越多,我才懶得理這群臭婊子,這群人見我不在烙單....也越來越少來惹我,有人甚至開始排擠自己團體中的團伴(真噁心的這群人)
後來這群臭婊子團體,約3男8女,也開始因為移動、回國等等因素分開,有些人對我依舊冷淡,有些人反而特意向我示好。

那一段期間,對我來說真的是震撼教育,被排擠,被霸凌,被說壞話,但是我要是連這麼一點小挫折我都無法克服,我要怎麼面對近兩年的打工度假呢??後來我熬過來了,想不到最噁心最痛恨的回憶也就只發生在那一開始。
後來我在那裏交了很多到回國還是到現在都還會連絡跟關心吃飯見面的好姊妹。

或許,你可以從我的例子看看,為什麼大家有工作資訊都不想隨便分享,
把別人吸引過來,萬一人家找不到工作這個罪名有幾個人擔得起
你我都只是背包克不是人資或經理,無法幫朋友們保證有工作
台灣人的團結如果只是排擠新包或是說人家壞話那根本毫無意義
一個人的我交到好友時、很樂於與大家一起行動、逛街、旅行、玩耍
但是如果個性不適合,我一個人移動、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吃飯也很自在

最後我只想跟大家說,打工度假期間,身邊的朋友旅伴室友都是來來去去
即便是自己國家的同胞,也是每個人的個性緣分都不一樣
有些人變成朋友、有些人值得深交、有些人假人好、有些人利用人、有些人沒利用價值後就刪好友、有些人讓你知道台灣人也可以很機掰!! 而且現世報很靈驗的!!不要鐵齒 哼哼哼

 

謝謝你們幫我上了寶貴一課,讓我的心智更加堅強

謝謝

謝你媽....再讓我看到這群人,每個賞嘴5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ifei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