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澳洲真要取消免稅,開始徵32%的稅,將會降低背包客們來澳洲的意願,至少來體驗的也不用硬要去集二簽,也許某些澳洲居民會很高興,但不會工作的依然不會工作、不會做的行業、也依然不會去做,我只能說澳洲人的福利制度是非常好的,倒是新住民和學生們會很開心,因為競爭變小,稅的事也對它們沒影響。

觀光業的產值一年約占澳洲總收益的5%,試想背包客們不來對澳洲會造成什麼樣子的影響,工作上,農場誰去、肉場誰去、旅館誰去、餐廳誰去、工地誰做、更多各行各業也都有背包客們的身影(小多現在工作的旅館,整間只有一個澳洲人),以觀光業的影響,航空公司、背包客棧、旅館、旅行團、跳傘公司、浮淺公司、餐廳、觀光小鎮、各種食衣住行方面的影響,觀光客來澳洲最多1、2週,但背包客卻願意待上一兩年,原本扣除掉食衣住行,去旅遊玩樂之後,多少都能帶一點錢回家的,現在你把大家旅遊玩樂的扣打拿掉了,誰要來??背包客們很簡單,賺錢,存錢,玩樂,就這樣,要怎麼花、要怎麼玩,是大家的自由。你要徵重稅,我們就走,就這樣。

6年級的人,從不知道什麼是打工度假,7年級的人,趕在31歲前紛紛體驗過打工度假的黃金時代,8年級的人,將面臨大黑工時代與32%重稅,以後來的人絕對會越來越少,身為一個來過的人,我只能說這是我人生做過最好的決定,反正在台灣多待兩年我也不會加薪兩萬或是直升主管,頂多從"助理"變成"資深",也許我薪水增加了幾千,但我的工作量和下班時間也會增加,有很多人常酸,打工度假只是當台勞在浪費在兩年,以後回去要怎麼辦,坦白講我除了澳洲還去了不少地方遊玩,助學貸款也還完了,看看我,再看看其他回去的學長姐他們,我們不也是這樣活得好好的嗎?

我從不後悔,至少我曾經出來看過,經歷過、體驗過
人生很長,為你自己而活一次,至少就這麼一、兩年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ifei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